• 基建动态

新校区拆迁安置村民喜迁新居

发布日期:2013-12-25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冬日暖阳,新校区拆迁村民喜获新居,学校副校长杨行玉、汉滨区建民办事处拆迁办副主任李增智,在学校基建处(征迁办)处长王斌、副处长张富华的陪同下,在安康学院新校区拆迁安置小区,共同为支持我校新校区建设舍弃家园拆迁租住在外2年多的50余户村民分发了盼望已久的新房钥匙,这标志着我校新校区建设拆迁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新校区较圆满地实现了从和谐拆迁到阳光安置。

    征地拆迁是我校新校区建设的前导性工作,自2010年12月初启动拆迁工作至全面完成历时185天,共拆除村民房屋建筑35栋面积近万平方米,及时快速地为新校区建设工程项目铺平了道路。随后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按照市、区拆迁安置政策要求,投入了大量资金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快建设拆迁安置楼工程,工程建设过程邀请村民全程监督,通过强化管理该工程获得省级文明工地称号,建成了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


     为切实做好分房工作,保证每一户拆迁村民的切身利益,基建处(征迁办)积极主动配合建民办事处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起草制定的《安置房分配方案》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村组及村民意见,并在村民代表、政府相关单位及学校间两上两下历时半年才得以定稿。2013年12月14日,在公证机关及村民的监督下,按照村民拆迁时间先后顺序与随机抓阄相结合的办法,通过三个轮次的抓阄选房,50余户村民都拿到了自己的安置房号,整个选房过程组织有序,村民对整个选房过程无异议,真正做到了分房过程的公正、公开和透明,做到了让村民满意、政府满意和学校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