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我校省市共建项目——安康市图书馆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4-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在我校江北校区召开了省市共建项目——安康市图书馆工程建设现场会。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副市长杜寿平,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兼发改委主任孟平,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赵德成,安康市规划局局长石昌林,安康市文广局局长杨海波,安康高新公安分局、安康市图书馆及建民办事处负责人,图书馆建设用地所在村组干部,学校领导杨涛、杨行玉,我校相关部门、江北校区各院系负责人,以及承担图书馆建设的陕建机施集团党委书记刘立安,陕建机施集团副总经理、安康分公司总经理毛浓成,安康市天成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向等出席了开工现场会。会议由副校长杨行玉主持。

    杨涛代表学校党政及12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前来参加图书馆建设现场会的各级领导及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涛在讲话中说,2010年的今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举行了江北新校区开工典礼,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在这里举行省市共建项目——安康市图书馆建设现场会会,共同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将载入安康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史册。这一省市共建项目的推进落实,是城市文明建设与高校内涵建设实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的有益尝试,是安康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体现,更是对安康学院发展的关怀与支持的体现,我校一定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这项光荣的建设任务。
    杨涛表示,市图书馆建成后,不仅有效改善学校江北校区办学条件,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同时还向社会公众开放,成为江北新区的公共文化资源。届时,它将成为安康学院,乃至江北新区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对于进一步提升江北新区的文化品位,促进安康市文化繁荣,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承建单位代表毛浓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能参与这一重点工程的建设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陕建机施集团的参建人员将坚持“质量为本、进度为主、安全为生命”的指导思想,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建精品工程,为安康市政府、安康学院及安康的父老乡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寿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安康市图书馆的开工建设,是安康市人民科技、教育和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图书馆的建设,把市图书馆建设项目列入市重点工程,采取省市共建模式,实现优化配置,资源共享,推动文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高校建设的共同发展符合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希望安康学院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科学管理,全面提高质量,加快人才培养,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持。他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过程的科学化管理,要以一流的水平、一流的进度和一流的质量来建设好图书馆。


    最后,徐启方下达了开工令,随着现场施工机械马达轰鸣声的响起,这标志着安康市图书馆正式开工建设。
    安康市图书馆属省市共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我校江北校区内,并根据江北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18246.9平方米,计划投资527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项目拨款2360万元,五层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四层,临湖修建。图书馆内设阅览座席1500个,动与静、对内与对外服务功能分区清晰,项目建成后既能为江北校区师生提供教学与科研服务,同时还向社会公众开放,成为江北新区的公共文化资源,为学校和社会同时发挥教育和情报职能作用。
    此工程由陕建机施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安康市天成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担工程监理,工期450天,计划2015年完工,2016年初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