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直属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直属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党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五对照”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兆杰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315175419.jpg

支委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交流研讨,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与支委班子成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315175424.jpg

会上,田兆杰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准备情况。4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找差距,补短板的效果。

高立平同志在肯定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基础上给支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二是加强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和精神解读;三是增强宏观指导、把控,发挥好决策参谋助手作用;四是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

杨行玉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了肯定的基本评价,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态度严肃认真,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达到了思想交流、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四是在个人对照检查部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同时,对支部进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理论武装需要再深化;二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意识要再强化;三是守纪律、讲规矩、严要求不松懈;四是问题整改要经常化,要到位。

田兆杰代表支委班子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对标对表找差距的重要机遇,大家能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和从严从实工作要求。他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衔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质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二是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常态化,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全力以赴推进党建与部门工作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施;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己找的、大家提的、领导点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扎实开展整改,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鼓足为民服务的劲头和开拓创新的锐气,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