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副校长余谦到基建处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副校长余谦到基建处调研工作。在江北工地,实地查看了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扬尘治理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基建处处长符绳发汇报了各项目复工后建设进展、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安排、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余谦充分肯定了基建处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同志们为校园建设及安全稳定付出的艰辛劳动。

余谦指出基建工作在保障基本办学条件、在学校形象塑造、在校园文化建设、在环境育人、在学校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用突出。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严守规范,遵守建筑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严格按决策程序、按各环节具体要求办理各类事项。二是严管过程,要进一步强化细化认质认价过程、工程变更过程、施工过程管理。三是严保质量,项目负责人、现场代表要经常到工地巡查,强化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联络沟通,确保工程按标准和技术规范施工。四是严防风险,防范安全风险,决不能出安全事故;防范廉洁风险,强化廉政建设,严守廉洁纪律;防范维稳风险,耐心细致处理好拆迁户来访事项。五是严格内控,领导带头营造团结协作、学习钻研、耐苦实干、风清气正的内部文化;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严谨规范做好内部分工、内部决策、内部工作安排、内部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

符绳发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严守规范、严控过程;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锤炼优良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与发规、国资、计财、审计、后勤等部门的协作,加强与师生沟通,为教学科研、为师生生活做好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