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基建处狠抓春节假期在建项目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精神,加强我校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期,基建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与检查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基建处各项目负责人、现场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学院基建项目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联系沟通,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加强在建项目工地重点部位和施工现场的用水、用电、消防管理,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对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建筑施工现场各岗位、各环节、各部位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是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基建处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节期间在建项目做好日常管理、强化疫情防控、边坡抢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项目负责人、现场代表参加项目施工例会,加强日常安全教育与检查。基建处给施工单位下发《做好春节期间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管理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通》,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和好节后复工管理等。116日,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带领基建处同志对我校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现场查看各项目的防疫记录,并对今后的疫情防控进行指导。128日,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副校长余谦带领基建处同志对我校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检查。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基建处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春节放假期间,认真落实工地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好工地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加强工地休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值班电话二十四小时畅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春节假期建设工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