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学校召开基建工程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1-19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16日,学校副校长杨行玉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基建工程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基建处、安康市图书馆工程及4号青年教师公寓工程项目部、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基建处处长王斌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安康市有关安全生产及管理方面的情况,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安康市委办、政府办2015年1号文件《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安康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方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三个文件的内容。

    会上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现场代表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解决办法做了汇报。

    杨行玉副校长对参加会议的各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必须将“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作为三合一的目标,统筹兼顾,落实工程管理措施,始终坚持规范、安全、文明施工。二是明确自查整改时限。各项目施工企业要针对当前自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方案,敢于管理,元月底前必须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明确主体责任。施工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同时监理单位负有监督责任,建设单位负有监管责任,各方要认真履行职责。四是按合同约定,严格管理,严格执行纪律。对不按要求进行管理和组织施工的监理单位、施工企业,要兑现合同约定,严格管理,奖惩并举,将上级安全生产及项目管理的规范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