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江北校区图书馆建设主体封顶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20时,伴着蒙蒙细雨,最后一罐混凝土在夜幕下浇铸结束,我校江北校区图书馆(安康图书馆)顺利封顶。

       江北校区图书馆属省市共建项目,位于江北校区西门逸夫科技楼东,属省市与安康学院共建项目,占地面积10亩,安康市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8246.9平方米,主体投资5270万元;其中共建区面积7500平方米,中省投资3360万元;其余资金由安康学院自筹。图书馆建筑为五层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四层,临湖修建。图书馆内设阅览座席1500个,动与静、对内与对外服务功能分区清晰,项目建成后既能为安康学院江北校区师生提供教学与科研服务,同时还向社会公众开放,成为江北新区的公共文化资源,为学校和社会同时发挥教育和情报职能作用。
    江北校区图书馆设计超前,功能齐全,地质条件及主体结构较为复杂,特别是桩基基础施工难度大。在学校领导及基建处的严格管理下,承担图书馆建设任务的施工方和监理单位相互配合,市规划局质监站的全程监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狠抓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克服了雨季及地质备件等不利因素,至主体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