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我校召开工程建设廉洁座谈会暨承诺书签字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2017年6月15日,副校长杨行玉在江北校区图书馆项目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工程建设廉洁座谈会暨承诺书签字仪式。基建处、计财处负责人,基建处全体干部及目前承担我校建设工程任务的安康市信立建筑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郑树青作为学校纪委联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建处处长王永东代表基建处、计财处副处长刘从兵代表计财处分别向企业宣读了廉洁承诺书,两家企业的项目负责人也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向学校宣读了承诺书。基建处内部科室负责人与部门责任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字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就如何从严要求、廉洁自律、勤政廉政,并建立起工程管理中正常的工作关系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做违反国家法律和损害学校利益的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信守承诺,保持正常的工作关系,筑牢防腐体系。郑树青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许,并对基建部门如何加强廉洁建设,强化制度制约,构筑拒腐防变工作机制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行玉从四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学校和企业都要有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党员干部要有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把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作为最基本的行为准则,规范企业行为和干部行为。二是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突出抓好廉洁责任制落实和招标、认质认价、签证变更、工程款拨付等重要环节的把控,保持政治定力,拒腐蚀,抗诱惑,不畏猜疑,在高风险的岗位上做到身清气正。三是要构建“亲”、“清”新型合作关系。在遵守法律、尊重合同、尊重事实的原则下,建立平等的合作关系。工作上多协商,生活上保持距离,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公平透明的校企合作氛围。四是要切实践行承诺,自觉接受纪检部门及广大师生的监督,要信守承诺,说了算,定了干。围绕学校确定的各项建设任务,认真谋划、攻坚克难,抓好落实,为学校追赶超越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实现“工程建好,干部不倒”的廉洁目标。

                                                                (撰稿/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