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新校区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0-12-03    浏览次数:

安康学院新校区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为确保新校区建设工程安全施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患于未然,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各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

二、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分层把关,层层落实,项目经理为工地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施工现场必须设有专职安全员,随时随地检查,及时发现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万无一失。

三、认真落实三级安全教育管理制度。安全教育以人为本,项目部每月不得少于二次安全教育专题例会,项目班组每周不得少于一次安全教育专题例会,并认真做好安全教育记录。

四、各项目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计划,明确安全管理目标,并按专业管理的要求将目标分解到人,每月有考核结果并记录。

五、凡进入施工现场进行施工操作的所有人员必须实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六、组织职工认识学习熟悉掌握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制订安全技术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七、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各种大型施工机械必须经安检部门技术检测合格后,方能使用。

八、施工用电必须按照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有明确的保护系统,符合三级配电两级保护要求,做到“一机、一闸、一漏、一箱”,线路架设符合有关规定。

九、施工现场应建立定期的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检查应按照《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进行,并对照安全技术措施提出的具体要求检查。凡不符合规定的和存在隐患的问题,均应进行登记,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解决,并对实际整改情况进行登记。

十、必须建立安全生产奖罚制度及重大安全事故逐级汇报制。

十一、认真布置好施工现场的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