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增本领、促发展——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为直属一、三、八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以“学党史、悟思想、增本领、促发展”为主题,为学校直属一、三、八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杨行玉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的演说《为人民服务》和《真理的味道真甜》《“半条被子”的故事》两个经典党史故事,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高校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含义,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杨行玉从“学党史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润初心;学党史增本领,强化使命担当践初心;学党史促发展,强化守正创新开新局”三个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就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工作水平,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是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强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和安康学院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创新工作,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胸怀学校发展大局,在谋实事、善管理、重服务上再用心用情、再找差距,在做表率上再用力,在守纪律、严要求上不松劲,把学党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提高工作能力的动力,共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政办、计财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党课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