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基建处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文明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根据工作安排,基建处于 416日上午,先后到图书馆绿化美化项目、江北教师公寓楼项目、秦巴生物楼项目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文明施工检查。

IMG_20190416_093406.jpg

IMG_20190416_100530.jpg

本次主要对项目施工管理规章制度、人员到岗、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勘查,各项目管理规章制度较为完善并能做到上墙,安全员和防尘治理专员在岗,施工场地基本做到围挡防护,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基本到位,总体情况较好。通过对检查进行汇总,发现个别方面仍存在一定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

IMG_20190416_095323.jpg

IMG_20190416_094245.jpg

同时基建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施工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明确整改的责任、措施、时限,确保做到问题解决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2、对后期重点工作做好应对预案,如江北教师公寓项目的深基坑开挖防护工作、秦巴生物楼项目的高处作业等。

3、全面落实防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既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又要对做好的方面保持,务必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常态化。

4、基建处今后在项目建设期间,将不定期对各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动态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对项目各方的考核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