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资源优势互补,共享协同发展---直属八党支部与省国库支付中心收费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落细落实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联学共建”和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党组织结对共建的要求,经学校直属八党支部与省财政厅国库支付中心收费管理处党支部充分沟通磋商,近日在我校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并开展了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9月17日,两个支部“联学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暨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党委组织部部长屈险峰,发展规划处处长、家风家训研究专家戴承元出席会议。省财政厅国库支付中心收费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虹一行13人、直属八党支部部分党员和支部校内共建单位艺术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杨行玉对陈虹一行来校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特色亮点和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希望两个党支部以“联学共建”为契机,贯彻落实陕西省财政厅党组和安康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相关要求,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共同提升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能力,促进部门业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屈险峰从实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探索“党建+X”工作模式,创建“五联五做”工作机制,开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加强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促发展活动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省国库支付中心收费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陈虹、直属八党支部宣传委员符绳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性质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

联学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陈虹、田兆杰代表党支部签订了“联学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通过支部“联学共建”,做到支部党员“联学”、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发展思路“联谋”,切实把“联学共建”的成果转化为每名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形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长效机制,努力建设成为让上级党组织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战斗堡垒。

会后,直属八党支部、省财政厅国库支付中心收费管理处党支部、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传承优良家风,践行初心使命”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干部一同前往汉阴县“三沈”纪念馆、沈氏家风家训馆学习参观。戴承元结合地方优秀家风家训挖掘、整理与研究的实际,为广大党员上了一趟“继承传统优秀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课。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受到警示教育,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在修身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自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

此次机关党支部与学校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为形成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有效地促进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丰富党员教育活动方式,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形式和载体上起到了积极探索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