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安永强给直属八党支部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党员廉洁干事创业514日下午,直属八党支部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 “学党史·讲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从党的历史中历次第一个反腐事件看“三不”机制建设》为题,为直属八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兆杰主持,直属八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安永强由19457月毛泽东与黄炎培的“窑洞之问”、19493月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进京赶考”开题,从我党“第一个反腐败斗争文件、第一部反贪污和反浪费的法律文献、第一个被苏维埃政府查处的大老虎、新中国反腐第一案、改革开放广东海丰县委书记反腐第一案、十八大以后查处的违纪违法党的高级干部”等11个重大标志性反腐事件典型案例,对我党百年历史的反腐机制建设展开生动的解读。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赶考”心态、“赶考”意识已深深地注入了中国共产党的血液之中,从毛泽东进京、中国共产党准备在全国执政,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多次重提“赶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的意识里,党的历史生动的诠释了毛泽东同志掷地有声的答案“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安永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党在百年奋斗中的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计财、基建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干实事,脚踏实地有作为,廉洁自律作表率,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