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动态

我校召开江北教师公寓、秦巴生物楼施工阶段全过程跟踪审计进点暨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

225日,学校在江北逸夫科技楼9楼会议室召开江北教师公寓、秦巴生物楼施工阶段全过程跟踪审计进点暨安全生产会议。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出席会议,党政办、基建处、审计处、保卫处、审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刘学习主持。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2/27/ljf60r5171.png

会上,刘学习介绍了江北教师公寓、秦巴生物楼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准备及目前工作进展。审计处处长郑树青通报了国家、省、市关于全过程跟踪审计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决定对两个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决定,以及“八不准”的工作纪律要求。保卫处处长张文华强调了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确保施工过程不出问题。审计公司介绍了全过程跟踪审计的主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分别作出了坚决执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和确保安全生产的表态发言。
   
杨行玉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过程跟踪审计是推进工程项目规范管理、加强造价控制、防范各种风险、发挥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做好全过程跟踪审计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项工程顺利进行,做到 “一个坚持,五个落实”,即坚持依法依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开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落实工程质量五方责任主体,各负其责,确保工程质量优良;落实学校确定的全过程跟踪审计新要求,尽快制定管理办法和具体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施工企业在安全生产上的主体责任,学校和监理单位的监管责任,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落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从严律己,秉以公心,做到工作多交流,生活有距离;落实工作责任,把握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共同责任、分管责任等关系,加强协调配合,做到责任明晰、协作紧密、流程明确,资料完备、管理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