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夏季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各在建项目单位:

    进入夏季,高温、雷雨、风暴等恶劣天气日渐增多,为了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现就进一步做好夏季施工安全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对特种设备、特殊区域的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限期整改排除,防患于未然。要对吊篮、爬架、加工区域的防火、防雷、安全用电等进行专人、定期巡查,督促专业单位定期维保,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二、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洪涝引发的地址灾害。避免滑坡等可能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三、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避免高温、高空作业可能诱发的安全事故。要关心施工人员的健康状况,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物品,严禁带病工作。

四、持续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门禁管理,做好入场体温测量和工作人员晨检,发现干咳,胸闷,乏力,呼吸困难,低热等症状人员,及时按预案程序处理。

五、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维护施工安全。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加强工作协调,积极构建稳定可靠的安全工作机制,及时通过专题会议、监理例会安排布置安全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各在建项目单位在接到通知后,要及时组织自查自纠,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基建处将不定期对各工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基建处

                               2021622